Bang & Olufsen Beosound Stage

來自丹麥的頂級音響品牌Bang & Olufsen一直以來B& O的產品不但擁有一流聲效,貫徹 B&O 簡約而優雅的設計風格其優雅時尚的外型設計也是令它深受歡迎的原因。設計簡約而優雅的外框,以純鋁、古銅色鋁或煙熏橡木框架回歸到常見的長方體造型,可掛在電視下方,也可以放在電視桌上。



Beosound Stage 內置 11 個單體內含四個低音單體,無需再添購超重低音揚聲器,高達 550 瓦的輸出功率,三聲道系統打造逼真的環繞效果配合全新杜比全景聲技術(DOLBY ATMOS),精準模擬影片中如臨現場的空間感與聲歷其境的逼真體驗。揚聲器的左、右側亦採用特別的設計,以傳遞三維聲音。在擋板設計中,兩側均各有 1½ 吋的全頻揚聲器和 3/4 吋的高音揚聲器,以 45 度傾斜角度並排裝置,以產生 3D 音效。基本上用家只要購置 Beosound Stage 就不須另置重低音音箱或衛星喇叭亦能享受親歷其境的音響體驗。



除了播放影片音效之外,Beosound Stage 也是日常聆賞音樂的最佳伴侶,它搭載藍牙、Wi-Fi 等無線技術,支援 AirPlay 2Chromecast 和採用 Bang & Olufsen ToneTouch 技術,Beosound Stage 具備 5 款不同聆聽模式,包括:電視、音樂、電影、夜間聆聽或無特別音效,根據您正在聆聽音源類別優化其音效。此外,您可以使用 Bang & Olufsen 有趣且直覺性的均衡器 ToneTouch 精確調整音質,以設置最切合自己心情及環境的聲音設定。所以不僅能無線播放音樂,還能融入多房間音樂系統,只要透過手機 App 就能輕鬆遙控播放音樂。



 

最後總結一下,在我看過的諸多 Soundbar 產品中,真正能夠第一眼打動我的並不多。我希望 Soundbar 不只是一個發出聲音的工具,它可能更像是一款樂器,演奏時張弛有度,靜態時魅力四射。對於電視來講,Soundbar 是提升整體聲音環繞效果的一種完善方案,對於用戶而言,Soundbar 則是家中客廳格調展現配合裝潢及強調主人獨特風格的一部分。「樂感」、「質感」、「美感」,同時達到這三點要求,在我看來才是一款真正做到極致的 Soundbar 產品。 Beosound Stage 可能是目前我聽過的 Soundbar 中最好聽的一款,它依舊秉承了 Bang & Olufsen 對於調音方向的品牌特色,那種華麗感的音色讓我相當著迷。